学习沉淀 实干为要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作为年轻干部,更要不断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创新拓展工作思路,同时要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不断完善自身。

坚持学习,提升能力。“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年轻干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内容、学习各项政策方针、学习所在岗位上的专业知识和前辈的工作方法,努力提升文化知识储备、业务能力、理论政策水平和关系协调能力。同时更要保持谦逊的态度,虚心请教前辈,积累工作经验,在实践中打磨自己。

脚踏实地,实干兴邦。习总书记强调“以苦干续写中国辉煌,用实干托起中国梦想”我们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发展的主力军,要发扬先辈顽强拼搏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要在工作中敢于扛起重担,凝神聚力、矢志不渝地干好岗位上的事,树立想干事的雄心,增强能干事的信心,坚定干成事的决心。“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行动永远比言语要重要,我们年轻干部不能空想不做,不管目标再伟大,如果不去落实,永远只能是空想。因此我们一定要讲究实干,认真做好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民族复兴的壮阔历程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行进到一个全新的境界。

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法律是所有人都不能触碰的底线,近年来高官落马的案件比比皆是,他们之前也是讲原则、有抱负的,但是在一次次的围猎和温水煮青蛙的过程中逐渐迷失本心,原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违规举债,使湘潭市债台高筑,自己则在其中收受贿赂,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最终锒铛入狱。我们要以案为鉴,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平时工作中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要在名利中忘记初心,随波逐流。要防微杜渐,防早防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我们年轻干部大多离开“象牙塔”不久,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放低姿态,虚心学习,苦干实干,实现人生的价值。

(屈原管理区农业农村局 谢雨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39.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