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 用“真心”赢“民心”

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是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精神意志,更是劳动人民普通的一员。有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群众路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做到以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真心实干和担当赢得人民心。

深入基层,察民情,将心比心赢民心。习总书记提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农村是民生的生活写照,最能反映出群众真实的生活现状。要了解村情民意,党员干部就必须带着感情“敲家门”,换位思考“叩心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关心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等特殊群体,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了解他们所思、所需、所盼,与群众近距离接触、面对面拉家常,深刻体会群众的酸甜苦辣,通过开展实地走访、个别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大调研活动,全方位摸实情,将收集到的民情整理归档,做到眼中有数,心中有底。

深入基层,解民忧,以心换心赢民心。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发展,人民群众所担忧的也不再局限拖欠工资、信访、婚恋纠纷、利益纠纷等矛盾问题,其他各类矛盾也层出不穷。要化解这些群众所担忧矛盾和问题,党员干部就要身先士卒,深入基层了解这些问题的来龙去脉,并结合当前的形势制定一个合理的解决措施,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工作方式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把群众思想工作做细做实,让矛盾双方都看到效果、获得实惠。同时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相关政策宣讲活动,提升群众思想高度,做好常态帮扶,有效化解群众矛盾。

深入基层,暖民心,以心贴心赢民心。“民者,国之根也,诚宜重其食,爱其命。”广大党员干部当保持与民同心,只要是群众关切的、烦忧的、期盼的、在意的大事小事,都得主动“揽下来”,特别是针对那些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士的需求,更得快速回应、切实解决,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展现应有的担当,真正以“热心”聚拢“民心”。不定期开展“爱心服务”“下村义诊”活动、“送教上门”“关怀慰问”等上门服务活动,推动资源下沉、服务下沉,让群众乐在家门口,笑在心底里。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糟心事,汇聚民心力量成为奔赴新征程的磅礴合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53.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