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学史崇德”虽仅四字,但内涵丰富,学史崇德就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升华道德认知,增强行动自觉,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获取精神动力,明大德、讲政德、守公德、严私德。因此,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从中接受精神洗礼,强化道德自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忠诚于党、永不变色的大德。“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入党誓词”中这样写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觉得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们的党是百年大党,对于我们每一位党员来讲,忠诚于党的信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就是我们必须崇尚的大德。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学史崇德就是要精诚团结,紧紧团结在党工委班子周围,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发,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德。“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所谓 “公生明,廉生威”,能否“将权力关进笼子”,能否做到“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努力向焦裕禄式的党的好干部靠拢,是关系到人心向背,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问题,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升华自我,永葆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

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一心为民、忧国忧民的公德。2021年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期间,来到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察看村容村貌并到村民家中看望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100 年前,中国共立党成立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而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共产党人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先锋队,从广大人民中走来,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群众之事无小事”,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小事当做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其实,一心为民、忧国忧民的公德离我们并不远,当组织需要时,我们要履行当初的誓言,随时准备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54.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