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三“民”论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空喊口号就可以实现的,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党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而赢得人民衷心的拥护和支持,使得亿万人民群众坚定选择与我们党并肩同行。要得到人民的认可,则需要党员干部们掌握好三“民”论。

念好“民”字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起始终围绕人民利益,经过土地改革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分别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才彻底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境地。人民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力量源泉,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要念好“民”字经,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上,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发扬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聚好“民”之力。财须民生,强赖民力,戚恃民势,福由民殖。马克思的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社会精神和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以及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而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其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无限的创造力。所以,要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需要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做好“领头羊”,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依法治国,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三者有机统一。团结凝聚广大基层群众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做好“民”心事。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们的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要以人民为落脚点。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就是千家万户的事,要加强基层调研,多从群众的角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才能做到感同身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做出真正符合群众需求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让我们开展各项工作能更好的解决群众的问题。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调研基层总是转一转,看一看,走马观花,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也只是记在笔记本上,并没有放在心上,群众的期盼得不到回应,反映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失望的积攒最终导致对党员干部的不信任,这严重影响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更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要为百姓办实事,就要走到群众当中去,和群众打成一片,关心群众疾苦,反映群众诉求,让群众的急难愁盼听得到回声,获取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信任,不断提高决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巩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符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55.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