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崭新考场” 答好“三份考卷”

从1949年3月毛泽东同志提出“进京赶考”到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新的赶考之路”,时隔70多年,这既体现了我党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又体现了党勇于革新的优良传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史鉴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赶考”新征程,答好忠诚、使命和担当“三份考卷”。

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崇高信仰答好有深度的“忠诚卷”。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从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竟将墨汁当成红糖水吃浑然不觉的陈望道,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先烈夏明翰,再到“努力到死、奋斗到死”,坚决拒绝国民党诱降的方志敏……这些革命先贤无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赤胆忠心。在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定“心中志”,时刻保持“在状态”,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崇高信仰,常检视自身思想言行,做好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答好有温度的“使命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风雨不改的初心和使命。纵观我党百年历史,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未来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找准为民奋斗“精神航标”,始终牢记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紧扣民之所需、勤解民之所急,继续推进民生事业、成就幸福梦想,在“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同甘共苦中,用行动诠释对人民的赤诚。

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奋进姿态答好有力度的“担当卷”。“志不求易者进,事不避难者进”。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奋进之姿、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紧迫感、争先冲锋敢为人先的使命感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千锤百炼出利器”,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要抓住每一次实践的机会,坚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品质,将其视为培养、锻炼、提高能力的良机,从中不断磨砺、沉积、淬炼,练就能“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

(湖南省耒阳市商务和粮食局干部 阳恩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58.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