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永远吹冲锋号的接号手

1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只有勇于自我革命,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走出历史周期率,赢得历史主动,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避免人亡政息。而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永远吹冲锋号的接号手,许多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如果不加阻止,必会由小及大,一步步滋生严重的腐败问题。因此,年轻干部可以从“坚”“建”“践”上下功夫,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落马官员傅政华从年轻时入党就没有真正建立起理想信念,而是信奉只讲个人前途,热衷投机钻营的极端个人主义。把当大官掌重权视为人生头等大事以至于出现被政治骗子蒙骗20年这样荒诞不经的闹剧。闹剧的关键并不在于骗术多么高明,恰恰在于他官迷心窍、利令智昏,完全背弃理想信念,这是十分要害的。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拥有坚实的思想根基,才能有行动的力量。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建立拒腐防线,抵住不良习气在今年的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中端晓伟是唯一落泪的那位,一毕业便进入拆迁六所工作的他面对所长指示的改档案做手脚,纵使开始的时候有排斥的心情,但最终还是在贪腐经的灌输,利益的诱惑下败下阵来,同流合污,最后投案自首的甚至也不是他。年轻干部经历的锻炼少,社会阅历不足,容易被利益诱惑、被人情世故蒙蔽,更应该早早打好廉洁自律的底子,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方能高筑正风肃纪反腐的防火墙。

践行为民宗旨,履职担当尽责。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一切理论和实践探索的“目标逻辑”。搞“千里来当官,只为吃和穿”那一套是断没有出息的,作为干部要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看得淡、放得下。太过计较个人的得失,总想从什么地方找到补偿,无疑是自废武功,自行切断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一包烟、一瓶酒开始,从第一次心理不平衡开始,逐渐变得肆无忌惮直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才方知悔恨已经追悔莫及。要把人民常怀心中,常常想我能为人民做点什么实事,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不偏不倚的稳步推进,才不会出现大问题。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年轻干部要自觉成为永远吹冲锋号的接号手,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人生之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965.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