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姿态擦亮“组工名片”

近日,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组工干部作为党员干部的排头兵,要练好“能托底”的内功,增强“干成事”的本领,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名片”。

追求清澈纯粹,擦亮“一颗红心跟党走”的组工信仰。“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格。从“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陈乔年,到“燃尽生命、书写忠诚”的李林森,再到“一身正气、全心为民”的朱治国,无数优秀组工干部用一生乃至生命书写了对理想、对事业的忠贞不渝,谱写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壮丽篇章。广大组工干部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行合一,见到实在实效,切实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各项工作,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会敢讲真话、主持正义,以优良的政治品质让组织认可、群众信赖。

敢于锐意笃行,擦亮“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组工担当。“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忠诚履责、勇于担责,是组工干部的履职标准。兔年春晚小品《坑》揭露了当前少数的“躺平式干部”,他们在工作中拈轻怕重、犹犹豫豫,遇到急事躲着走、绕着过,碰到难题不敢为、不愿为,最后亲手把自己送入“深坑”。广大组工干部要敢于“蹚平”,自觉跳出“躺平”舒适区,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到农村、工厂、学校等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基层最真实情况,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真意地为群众想事谋事干事。要发扬“安专迷”精神,善于“刨根问底”,精学组织工作理论、精研组织工作政策、精悉组织工作情况,不断提高整体专业能力,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

坚持严以律己,擦亮“清风两袖朝天去”的组工正气。“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清正廉洁,是组工干部最鲜明的职业“名片”。组工干部是做干部工作的干部,做党员工作的党员,只有带头把干净与廉洁牢记心头,才不会被周围的“雾霾”包围,不会被千丝万缕的“水草”羁绊。广大组工干部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把心中的私欲摒弃,任何时刻、任何场合、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公心对待干部、对待工作。要严格遵守组织部门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摆正个人位置,虚心接受各方面的意见和监督,做到“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与蝶”。要树立良好的家风,引导家人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管好八小时之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979.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