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上 青年干部应该这样做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强调:要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青年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在新时代中谱写新篇章。

“立志而圣则圣矣”,在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理想是旗帜,指引前进方向;信念是支撑,提供前进动能。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能力,拒绝“躺平”,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学思想、悟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经常给自己“补钙”,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坚守理想信念的高地,树立坚定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非学无以广才”,在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提升工作本领。勤学多做才不会出现本领恐慌,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理论学习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学习理论知识需要长期的积淀和积累,而不是在特定时间才拿起书本“临时抱佛脚”。能力提升离不开书本,更离不开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虚心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接地气、通下情,做群众的“暖心人”,勤走田间地头,多去院前屋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群众的“讲解员”,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让党和国家的政策思想落在百姓心坎上。在基层的点滴实践中,发现群众面临的问题,总结群众创造的经验,提升工作本领。

“不日新者必日退”,在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发扬创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新时代社会变化日新月异,稍不留神就会被甩在身后,青年干部理应学会顺势而变,与时共进,时刻保持社会敏感性。在工作中弘扬创新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以敢闯敢试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打破“老方法”、突破“旧思路”,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本领,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透过现象看到本质,以新思维、新举措、新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结合群众实际期盼,谋划发展新思路,及时反思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创新的整体质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y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993.html

(1)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