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第一会 整装再出发

新春伊始,多地召开了新春第一会,通过“新春第一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尽快收心归位,激励鼓舞在兔年大展宏“兔”、“兔”飞猛进,吹响了更好更快开局起步的冲锋号角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兔年悄然而至,广大党员干部定要上紧“思想发条”、拿稳“民生钥匙”、多积“跬步之功”,坚持严的基调,迅速从假日模式转换到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工作效率,用实干实绩书写奋进正当时的崭新篇章。

上紧“思想发条”,同时间赛跑。滴水穿石,靠的是紧盯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实现“开门红”,力求全年胜。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而团结奋斗,在新征程的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拿稳“民生钥匙”,与问题较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干部在基层的工作能力是打开群众幸福门的“金钥匙”。作为基层干部,要统筹好江山与人民的关系,树牢“只见公仆不见官”时代标尺,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锤炼过硬本领,为开局起步凝聚磅礴民智民力。新年新征程,必然会有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要涵养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培养化危为机的能力,主动到群众身边去处理矛盾、化解纷争,把群众工作做到民心里。

多积“跬步之功”,以实干开路。新征程再出发,党员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多积“跬步之功”,多蓄点滴之力。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抓住新机遇积极投身建设,想方设法为民办实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立足本职、着眼大局,把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展现出来,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要坚定“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决心信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魄力主动作为,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政府徐芷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996.html

(0)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