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上好“三提升”必修课

博学善思,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以学明志、以学立德、以学增智,努力使自己成为眼界宽、思路宽、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把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基础,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本领域内的行家里手、工作骨干和业务尖子。既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扎实地学习新知识新方法,又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努力做到业务知识广而精,并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律己修身,提升自身道德品行。道德品行是立身之本、处世之基、成事之道。古人云:“德者,才之帅也。”年轻干部平时要慎独,做到自律自警,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和自我完善,锤炼出高尚的道德品质;珍重自己的人格,珍爱自己的声誉,珍惜自己的形象,注重保持朴素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切实提高道德品行修养。

勤奋工作,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以适应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努力做到心中有责、恪尽职守,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职责。要有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毅力和勇气,视逆境为熔炉,把磨难当动力,遇到困难和矛盾挺身而出,出现问题主动解决,努力在急难险重中磨练意志品格,强化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能力才干,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质量,成就一番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hx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003.html

(0)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