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挑“担子”练“步子”照“镜子”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陈希部长强调:“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积极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摒弃私心杂念,勇挑“担子”、勤练“步子”、多照“镜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勇挑“担子”,在积极作为中激发担当精神习总书记指出:“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但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不免有些“躺平”干部,他们面对各种“坑”避而远之,习惯于当“和事佬”,发现问题佯装未见,善于做一和气的“好好先生”,让“小坑”变“大坑”,最终“坑”了自己。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榜样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要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挺身而出,恪尽职守增强担当魄力,主动站出来领任务、责任;要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勤奋苦学磨砺担当能力,在实干担当中练就一身本领。

勤练“步子”,在为民服务中坚守赤诚初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长征途中“剪下半条被子留给老百姓”的女红军,到“心里装着百姓,一切为了人民”的焦裕禄,无数的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当勤练“步子”,走进田间地头、街头巷道,秉持“一心为民”的宗旨,听“群众话”、访“群众苦”,了解百姓最关心的事,解决百姓最迫切的问题;我们当有顾住所有人的奉献精神,把自己当作群众中的一员,关心关爱人民群众,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要在日常工作中守好为民服务的“恒心”,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持之以恒、积极工作,在为民服务中体现人生价值。

多照“镜子”,在坚持原则中涵养廉洁意识党的二十大指出“要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近年来,我党查处了一系列的贪腐案件,这些人无论是“大老虎”还是“小苍蝇”,都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装“样子”、不照“镜子”,进而原则底线失守,一步步滑入犯罪的深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打好思想上的“预防针”,心怀敬畏,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守住廉洁本色;建好防腐拒变的“铁堡垒”,不断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管好身边人,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与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不懈斗争;念好廉洁教育“紧箍咒”,主动参观学习廉洁教育基地,学习反面事例,“零距离”感受违纪违法惨痛教训,以案为鉴,筑牢廉洁防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008.html

(0)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