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洁自律 恪守为政底线

“政者,正也。”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始终把干净清廉作为人生信条,以敬畏修身正心、以规矩立言立行,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红线,清清白白为公仆,无私无畏干事业,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迈好人生“每一个步子”。

要存敬畏。知敬畏,指心怀崇敬之心和虔诚之心,对特定事物有敬仰之情、畏惧之感。只有内心对党和组织敬畏、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敬畏、对百姓群众切实利益敬畏,才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才可有所为、有所不为,方能守住政治门阀、思想高地和作风堤坝。

要严律己。“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作风建设不仅关乎个人形象,更关乎所从事的工作、所代表的单位形象。要在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对照检查,善于自我剖析,敢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不足。同时,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提升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自制力,不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

要守底线。所谓“底线”,是事物量变质变的分界线、做人做事的警戒线,不可踩、更不可越。纷繁复杂的社会,诱惑风险和腐蚀“围猎”依然存在,思想警惕须臾不可放松。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时刻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俭修身、厉行节约,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严守“底线”、警觉“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慎独慎微慎初。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021.html

(0)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