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三个“自觉” 砥砺为民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亿万人民始终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深沉的力量。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变,作为基层干部更要牢记为民初心,勇担服务使命,笃行理论学习自觉、思想为民自觉、行动廉洁自觉,以奋进之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增强理论学习自觉,以“追风赶月莫停留”的态度,锤炼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领,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为轴,带头做到感情认同、理性自觉,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打牢堪当时代重任的坚实政治思想根基,洗涤思想尘埃,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新征程下举好旗、铸牢魂、不迷航,让前进的信心更加坚定、奋斗的步伐更加铿锵!

增强思想为民自觉,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真心,回应人民期待。“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以百姓心为心,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做中国人民的公仆,更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忧民所忧,以“小事必趋之,难事肯攻坚”的态度不断涵养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基层公务人员,走街入巷、走村入户是必备的工作技能,做到深入基层、情到基层,从基层“两访”中了解群众最真实需求,在田间“三问”里解决群众最直接难题,不断在干中学、学中干,深耕为民服务田,办好基层群众事,才能让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更强烈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增强行动廉洁自觉,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德行,严守政治底线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势足。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应时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者”;坚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一严到底,坚决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行动上的“实践者”。全面从严治党是人民的期盼,执政的需要,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形势角度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使命担当视角看,青年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作出重大贡献,青年干部必须继往开来,继续奋斗;从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角度看,青年干部必须对照纪律要求,不断实现自我净化,培育忠诚担当的政治品质,砥砺作风品行,扎实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忆望百年征程,波澜浩荡。纵揽今朝胜景,磅礴万丈。青春与基层的碰撞应该是似水长流的柔情、火花四溅的热情、只争朝夕的激情!青年干部要严实笃行理论学习自觉、思想为民自觉、行动廉洁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扎根基层砥砺初心,为民服务勇担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027.html

(0)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