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以模范行为引领党风政风

各级领导干部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少数”,要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理想和精神家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模范行为引领党风政风。

学习贵在坚持。广大领导干部只有不断“望”别人的时候,找出差距,更好的迎头赶上。“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只有通过对领导干部日常办事习惯的监督,才能从源头上拒绝腐败思想的滋生。监管部门及上级领导不仅要在大事纪律上监管干部,更要注重在生活中细节上留心干部的日常表现。

善于倾听百姓心声。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党的宗旨,就必须要做到走进基层,倾听百姓心声。领导干部通过各种方式了解社情民意,洞察时弊,体察民瘼,以虚心、坦诚、负责的态度,反思和完善政策制度的实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仅可以提高执政的科学性,而且在这一过程中,群众也得以重新认识和理解干部及其工作,信息与情感汇聚,信任与支持迸发,从而形成干群正向呼应的良性循环

严格干部考核机制。只有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问问”自己的工作成绩,有没有真正做到为百姓办事,以能力指标促使干部成为“干事人”,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形成有效促进科学发展合力,引导领导干部在发展中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

及时发现切断“苗头性”问题。做好新形势下的源头治腐工作,关键是要及时发现党员干部中的“苗头性”问题,整合资源,多渠道发现廉政风险,从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交相关会议研究提出解决办法。(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04.html

(1)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