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仙人掌”式干部

大部分人印象中的仙人掌外表普通,很难夺人眼球,但是它一旦想要开花,便会傲然屹立、挺拔绽放,仙人掌开花,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悄无声息、蓄谋已久,是把心捧出来的一场燃烧,基层干部当如仙人掌一样有底气、有热情、有毅力,拼尽全力向下扎根向上开花

基层干部要争当“仙人掌”式干部,身上带刺,全面武装,永葆初心。基层干部要用理论信仰这一“尖刺”武装自己,在理论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深吃透上下功夫,在以知促行上用力气,在信仰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坚持怀抱梦想敢想敢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基层干部要争当“仙人掌”式干部,脚下有根,扎根深层,汲取养分。基层干部要有仙人掌的“扎根”精神,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从基层中汲取养分,在基层中茁壮成长,要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情怀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将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满腔热情挥洒在基层,将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奋斗青春挥洒在基层。

基层干部要争当“仙人掌”式干部,努力生长,向上开花。“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基层干部要像仙人掌一样不惧狂风呼啸、不惧烈日骄阳,如它一般在我们为之奋斗的基层中开出最美的基层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晔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67.html

(0)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