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中国科幻之风 踏中国制造之路

随着《流浪地球2》《三体》的上线热播,影视界再次刮起了一股科幻风,让中国科幻迷们又沸腾了一把。其实,在《流浪地球2》电影中,很多装备并不是特效,而是用国产尖端装备设计改造出来的,对此,网友们纷纷惊讶感叹“原来中国科幻的背后是中国制造”。同时,中核集团也喊话“你们负责想象,我们负责实现”。这不禁让广大网友热血沸腾“最硬核梦幻联动”。

中国科幻的未来离不开中国制造的强力支撑。电影中许多可行驶、可作业、可变形的机械设备是根据现实装备改造而成。其中,用于太空电梯基地建设的步履式挖掘机原型就是徐工集团制造的“钢铁螳螂”在现实中,它可以在高海拔地区沼泽、林地等多种环境作业全世界只有5个国家可以制造这一装备。中国科幻影片和中国科技的梦幻联动让人们对“中国科幻”的未来有了无限期待。

中国制造的发展需要更多中国科幻的想象力。敢想是科幻电影的核心之一,面对未知的星空,未知的宇宙,想象力是科幻电影发展的不竭动力。但想象从来不是单纯的“天外飞星”,也需要现实土壤。从“天宫一号”“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到“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从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到“问天”实验舱,这些年中国航天科技实现了跨越式飞速发展,飞天梦正在一个个实现。中国观众肯定期待看到自己的科幻故事,而现实中迈向“星辰大海”的一个个脚印,将让中国人更有底气打造自己的科幻故事,中国科幻作品的创作也将因此拥有更多土壤和支持。未来,借助中国科技的力量,中国科幻也将拥有更多想象力。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中国制造和中国科幻之路注定不平凡且荆棘满布,让中国制造作舟,劈波斩浪;中国科幻扬帆,追逐曙光。仰望满天星光,双脚扎根土壤,方能行稳致远,常立潮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0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293.html

(1)
上一篇 2023-02-03
下一篇 2023-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