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我们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推进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呈现崭新局面。

一是着力铸牢政治之魂,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坚持以政统财、以财辅政,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财政工作的思想指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部门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深度融合到财政监管工作的各方面,把握财政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新阶段新要求。

二是着力涵养财源税源坚守干净干事的政治操守。要全力以赴厚植财源税源,着力开源节流、挖潜增收,努力为经济大盘加码“添秤”。要持续落实好财政支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以更实作为进一步加大对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做好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培育涵养可持续发展的优质财源。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督促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深入践行“以政领财、厚生惠民、精筹细算、崇廉尚俭”的财政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三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牢记勇于担当的职责使命。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从严从紧编制支出预算,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节俭办一切事业。要深入研究现有政策资金的底数、结构、方向和发力重点,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提高政策敏感性,抢抓国家财政、金融等政策窗口机遇,努力提升财政整体工作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302.html

(0)
上一篇 2023-02-03
下一篇 2023-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