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聚焦、三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通过收听收看报告直播、参加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读原著,我反复深入进行学习。后又有幸参加全区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培训,通过省、市两级专家为我们作专题辅导报告、交流研讨、集中自学,我接受了系统的专题学习。学后,由衷得为我们这个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感到自豪,对我们党更加充满信心,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满怀期待。过去的一年,收获满满。新的一年,任重道远。蓝图已绘就,号角以吹响。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既倍感振奋、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重,结合“七聚焦、三结合”,对自己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一要践行“两个维护”,擦亮忠诚底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位的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国、全军的领导核心地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恪守为民情怀,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副科级干部,要坚持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严格履职尽责,站稳人民立场,以服务人民为己任,把人民群众对工作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情怀,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民生问题。对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持续巩固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工作能力。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具体教育工作,同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作为一名教育人,要以身作则,以上带下;要心系全局、服务人民;要廉洁履职、淡泊名利,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正气观;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教师队伍的廉政教育,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不负职责、不负使命。

四要从严治党管党,常怀敬畏之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凸显出共产党人言必信、行必果,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身革命的决心。“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纪工委书记,要持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促进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协助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进一步让广大教师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教育生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叶集教育增添“廉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杜晓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326.html

(2)
上一篇 2023-02-03
下一篇 2023-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