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已经明确 号角已经吹响 请新时代组工干部“扬蹄奋进”

2023年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组织工作新进展新成效,明确提出2023年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新时代赋予组织工作新的内涵、新的使命、新的要求,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组工干部要以昂扬向上的姿态,用实际行动擦亮组织工作“金字招牌”,以过硬素质奏响组织工作“时代强音”。

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崇高信仰。“灯无油不亮,人无理想不会发光。”一个人有信念、有理想、有追求,才有高尚的思想境界和强大的精神支柱。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都始终是组工干部不可动摇的坚定决心。理想信仰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与“秘密武器”,组工干部要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充实自身政治理论知识,增强个人理论修养,学会在个人理想中体现党的理想,更要学会用党的理想来不断调整和修正个人理想,用脚步丈量事业的热土,用坚定的前进步伐检验理想信念。

扛牢“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责任担当。“既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看天”。组工干部要将所学紧密联系实际,保持“干成事”的状态,不搞“花架子”“假把式”,不做表面文章,对工作多琢磨研究,对实施过程重督促落实,跟踪问效、实时反馈,确保工作掷地有声,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要主动到基层汲取成长的“营养液”,练就一身硬本领,积蓄前行的力量。“咬得菜根,百事可做”,要学会俯身倾听应答倾诉,用理解应答抱怨、用行动解决矛盾,在前行的每一步都有一个响亮的回音。

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古人有云:“摩顶放踵利天下,为之。”组织部门是人才、党员、干部之家,发挥着重要的组织保障作用,组工干部肩负着重要的责任,要坚持把人民而为作为工作的根本原则和出发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组工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接好“接力棒”,要在祖国繁荣昌盛的大环境下,敢做敢为,善作善为,面对群众需求,不怕接烫手山芋,更不怕难啃的“骨头”,学会用群众语言与群众沟通,面对群众的困难问题要热情主动帮助解决,争做为民奉献、为民解忧的“模范尖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行则将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340.html

(2)
上一篇 2023-02-03
下一篇 2023-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