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锻造“硬核”干部队伍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担负着为党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的重要任务,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严把方向盘,让干部政治过硬,铸就“铁信仰”。思想政治建设是建党、强党、兴党的“生命线”,信念动摇最为根本、理想滑坡最为致命,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政治原则问题上抢先抓早,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细化明确“政治关”的具体要求,将政治标准这个“大概念”,实化为鉴别考察干部的“微操作”,用政治“坐标”校准方向,用纪律“戒尺”丈量言行;要突出政治标准、抓好理论武装,充分利用好全员集体学、专题培训学、宣传引导学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带头讲、青年干部上台讲、共同讨论交流讲,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培养研究型干部,让干部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奋进动力。

聚焦主战场,让干部树牢宗旨,淬炼“为民心”。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党的群众路线要求党员干部牢牢根植人民、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命,要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聚焦基层一线“主战场”,引导党员干部到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练实“内功”。要定好“调子”、打好“拍子”,用好“指挥棒”,坚持“群众公认”原则,着力锻造干部队伍“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的工作作风,树立真心实意为群众干事、多干事、干好事的“风向标”,坚决杜绝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重用“脚上沾泥”“久经沙场”的基层干部,真正让吃苦的吃香、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让颗颗真诚“为民心”在基层一线焕发绚丽光彩、汇聚磅礴力量。

激发内动力,让干部勇于担当,练就“宽肩膀”。干部靠奋斗成长、靠担当尽责历练,引导干部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地调动干部担当作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突出讲担当、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让干部到吃劲岗位练能力、挑繁重担子练肩膀、去艰险环境练胆识,烧旺淬炼人才的“大熔炉”;树立“不搞平衡、只谈成绩”的实干导向,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奖赏,对得过且过、在其位不谋其职的“摆烂”“躺平”“撂挑”干部说“不”,用差异化考核积分制管理等手段,让后进者有压力,让成事者有甜头、实干家有劲头、探路人有奔头,推动广大干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棉城组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343.html

(0)
上一篇 2023-02-03
下一篇 2023-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