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用好“三法宝”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但是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严峻。那么当下何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关键是要用好纪律“戒尺”、廉政“警钟”、监督“利剑”三法宝。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用好纪律“戒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中国共产党是靠共同的理想信念、严明的纪律规矩组织起来的政治组织。如果纪律执行得不严、不紧,共产党就会一盘散沙,丧失组织力和战斗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靠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坚定不移用好纪律这把“戒尺”,要主动承担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当好手握“戒尺”的先生,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既要举起来、更要打下去。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会常怀律己之心,才会时刻如履薄冰,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正确人生航向,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用好廉政“警钟”,让党员干部“存戒惧”。纪律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运用好反面典型,紧盯“关键节点”和“关键少数”,通过拍摄制作警示片、编印教育读本、组织现场旁听庭审、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让教育触及灵魂深处,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同时创新教育方式,灵活运用“身边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分析查处对象违纪违法根源,深刻解释违纪违法行为对党风政风的严重影响,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心存戒惧、行有所止。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能心存戒惧,自觉坚持原则,才能做到遇事三思,克制自己,才会知道哪些话不该说,哪些事不能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用好监督“利剑”,让党员干部“守底线”。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还要督促推动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铸牢党的初心使命,使“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同时紧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上心、不用力,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权力观异化、政绩观扭曲、事业观偏差等问题,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唯有如此,才能让党员干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381.html

(1)
上一篇 2023-02-03
下一篇 2023-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