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保卫战,决不能软弱无力。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把纪律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强化制度建设,同时加强警示教育,让每一位干部受警醒、知底线。将惩治与预防腐败相结合,获得这场保卫战的主动权,要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让党员干部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地遵守党政、贯彻党章,用党章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时代答卷经常出新,“赶考”远未结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事业伟大、前途光明,但是路程遥远。新的赶考路上,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479.html

(0)
上一篇 2023-02-07
下一篇 2023-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