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向大会作了报告,全面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聆听报告既倍感振奋、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重。

一要打牢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力求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

二要践行“两个维护”,擦亮忠诚底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位的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国、全军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改进提升工作。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具体教育工作,同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作为一名教育局的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带下;要心系全局、服务人民;要廉洁履职、淡泊名利,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正气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不负职责、不负使命。

四要从严治党管党,常怀敬畏之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凸显出共产党人言必信、行必果,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身革命的决心。“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纪工委书记,要持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促进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进一步让广大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杜晓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505.html

(0)
上一篇 2023-02-07
下一篇 2023-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