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讲好新时代故事

近日,研读习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指出:为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事业,“无数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心中永远铭记着他们的奉献和牺牲”深刻阐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共同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10年来,面对世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领导,在这风谲云诡中运筹帷幄,带领党和全体人民砥砺奋进,充分彰显了作为全党核心的真知灼见、雄才伟略。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1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为世界和平发展作贡献。习总书记在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会中指出:“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要穿越惊涛骇浪、驶向光明未来,必须同舟共济,企图把谁扔下大海都是不可接受的。国际社会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一部复杂精巧、有机一体的机器,拆掉一个零部件就会使整个机器运转面临严重困难,被拆的人会受损,拆的人也会受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美好目标,也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才能实现的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将中国利益同世界各国利益统一起来,致力于同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进程,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人类的命运掌握在世界各国人民手中,只要共行天下之道,各国人民就能够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赢未来。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10年来,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才能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要严于律己,以谦虚谨慎的态度面对工作。愿广大青年干部能在新时代的号召中,高扬理想之帆、筑牢忠诚之基、强化担当之责、恪守为政之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现在,就让我们扬起风帆,书写新时代震撼人心的“中国故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613.html

(0)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