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拉弹唱”共谱党员冬训 “四重奏”

党员冬训是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训出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吹拉弹唱”让党的“时代之声”入脑、入心、入行,切实让党员群众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吹响学习“集结号”。“声”入基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唤起党员“源动力”,感悟“真理味道”。精心奉上“精神大餐”,“领头雁”读原文学报告,“百姓名嘴”“土味”呈现,“集中式”“菜单式”“地摊式”齐上阵,掀起学习“新高潮”。以“必修课+选修课”的形式,扩大学习“半径”,把光荣传统、红色文化、政策解释、科普知识“打包捆绑”送到党员手中。把党的创新理论“大主题”融入“柴米油盐”,为党员群众“补钙强身”,让党员冬训浸润人心。

拉紧理论“宣讲弦”。做到零距离、全覆盖,畅通冬训“最后一公里”,保证党员在学习教育中“不缺课”“不掉队”“不漏学”,唤醒“思想之魂”。灵活线上课堂,流动党员“跨时空”“全在线”;小分队送学上门,“变身”一老一弱的“红色收音机”;串联“红色站点”,变核酸采样亭、岗亭、卫生服务点为“能量补给站”,延伸“红色纽带”,党员“充电续航”。

弹起华丽“变奏乐”。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活动载体,以多样的形式配齐“学习套餐”,备足“精神食粮”,让冬训 “生动活泼”“有滋有味”。结合春节、元宵传统节日,写春联、挂灯笼、包元宵、送祝福,在节日氛围中“食之有味”“听而有感”,丰富“精神补给”;实地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在实景课堂中找寻“红色基因”、聆听红色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实用技能“擂台比武”,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提高“双带”能力;快板、小品、“三句半”,在“欢声笑语”中“春风化雨式”引导,在特色活动中培养“为民情怀”。

唱出风采“大舞台”。变“独唱”为“大合唱”,实现从“被动学”到“主动学”再到“一起学”的转变,让冬训“有血有肉”“有筋有骨”。把培训课堂搬进田间地头、果园菜地、院坝堂屋、防疫一线,帮助党员在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 “生命力”“生产力”。邀请“土专家”“田秀才”传授农技经验,提升致富本领;进家入户问健康,变疫情防控为“练兵场”,在走访慰问中坚定战“疫”信心;“暖冬”志愿服务,聚焦“急难愁盼”,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广大党员干部在实干中“亮身份”、作表率,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铁锤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622.html

(2)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