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自我革命”的“初心答卷”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指出,“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答好新时代的初心答卷。

清“思想尘”,以理论之帚扫思想尘霾,坚定“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人生如屋,信念是柱。屋子不经常打扫,就会积满灰尘;人的思想不经常进行纠正,就会彷徨迟疑、摇摆不定,甚至误入歧途。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自我革命是我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想要做好工作干好事业,必须革新思想、固本培元,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始终保持不离本心的自省、不忘初心的清醒。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按照正确方向、遵循客观规律,朝着既定目标推进。

破“心中贼”,以淡泊之心克内心欲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党员干部要想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必须进行自我革命破除“心中贼”。一些党员干部私欲膨胀,在权力、名利、美色中迷失了自我、腐化堕落,究其原因就是没有守住管好自己的内心,受贪污所害。党员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恪守“持节清廉甘淡泊”“固本清源扬正气”的操守,做到知敬畏、有畏惧、守底线。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身律己、廉洁治家,永葆政治本色和政治定力。

除“浮躁气”,用进取之志驱散漫作风,凝聚“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自我革命不是敲敲锣、打打鼓、喊喊口号一阵子,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自我斗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前行道路面临的考验和风险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要求党员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打破不敢为、不愿为、不能为的思想“桎梏”,把精力和心思用在说实话、谋实策、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坚持有解思维,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和跨过“娄山关”“腊子口”的意志,在改革开放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想办法、解难题、促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650.html

(0)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