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绪光:“汉式”元宵绚丽多彩,迎春风景展向全国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落下帷幕,却依旧令人回味无穷。在央视元宵晚会上,来自各地的元宵活动在全国观众面前大放异彩。其中就有来自武汉的东湖迎春大鱼灯会向全国人民火热送上新春祝福。

武汉别称“江城”,长江和汉水在此穿城而过,诸多湖泊星罗棋布,使得鱼也成为武汉这座城市的一大重要元素,于是在元宵迎春会中,除了兔年生肖兔子造型的大花灯,还有锦鲤形象。在现场或是屏幕前都能看到那形象的七米超大鱼灯率领群鱼在夜色中闪烁飞舞。在东湖灯会登场的36秒中,东湖湖畔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别致风景相信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感受“汉式”元宵的风味与精彩。

东湖迎春大鱼灯会自兔年正月初一正式开幕就和大家一同欢度春节,而富有东湖特色的文旅创意三大花灯灯组交相辉映,“瑞兔迎春”“世界名湖”“大美东湖”带给我们不同的视觉盛宴,体验多彩的新春风景。当看到足足有35万平方米的灯海日日点亮,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汪满田鱼灯远道而来,仿佛记忆中小时候的传统“年味”又回到了身边。无人机表演加入使灯会的夜空绽放出写满新春祝福的“现代烟花”,猜灯谜,庆团圆,其他丰富的活动作为锦上添花部分点缀着灯会,温暖人心。传承与创新的有机结合让市民朋友们体验一次了注定难忘的元宵佳节。

除了元宵,今年春节期间,东湖元素更是频频在央视媒体给观众们呈现专属于武汉的美好诗意慢生活。先是除夕当天东湖迎春大鱼灯会的表演作为首发拉开喜庆吉祥的新春佳节序幕赢得头彩。来到初二,东湖绿道上正为游客上演醒狮舞龙表演,只看龙腾虎跃,辗转腾挪唤起人们对传统民俗的记忆,找回旧时真正的“年味儿”。而2月2日的世界湿地日东湖又被央视报道,“诗意城市,浪漫栖居”成为新一年对武汉市民日常生活的写实。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无论是否被关注或者报道,武汉都会以充满“江城气息”的浪漫方式去迎接新一年的自己,迎接每天不一样却又多姿多彩的自己。元宵的精彩呈现出江城的浪漫,也展现了武汉人民对新春充满热情的风情,令人难忘的元宵盛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74.html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