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亦能活出精彩人生

近日,汶川地震中幸存的“钢腿女孩”牛钰有了一个新身份——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08年牛钰在汶川地震失去右腿,虽遭遇不幸,但她开朗豁达,笑迎生活。2018年她勇敢的站在汶川马拉松跑道上,别人为她呐喊加油。2021年她踩着“机械小钢腿”亮相上海时装周T台,惊艳众人。2022年她被四川省委授予“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今年她成为了本届四川省“两会”中年龄最小的人大代表之一。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面对命运的苦难,牛钰从未怨天尤人,而是昂起头颅、自强不息。用积极乐观上的生活态度感动了众多网友,使她坐拥百万粉丝,同时在生活中她热心公益,呼吁社会关心关爱残障人士。

我们国家有8500万残疾人,他们是一个了不起的群体。我们能看到残奥会上使出浑身解数为国争光的选手;我们能看到加起来只有一只手,两条腿,不等不靠摆脱贫困奔小康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残疾人是“折翼的天使”,更是自强的楷模。伟大复兴是民族梦、国家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也是每一个残疾朋友的梦,一个也不能落下,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75.html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