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开局之年 走稳走实基层路

春光复始,适常如斯。过去的2022年注定是不寻常、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穿越无数风浪、实现诸多突破,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国上下齐心战疫,乙类乙管,能量四射,生机再现。

长路如虹,蓝图绘就。迎来的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在“开局首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我们了解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从党的二十大后“不断讲”,到这次开班式上“集中讲”,一个重要目的,是推动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而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知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愿景化作实景,还需在新的一年紧握奋斗之桨、打牢创新之基,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书写开局之年新篇章。

开局之年,要谨记在积累中沉淀,千里征“兔”,始于足下。“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加入基层这个“大家庭”,我们须知,作为基层青年干部一定要端正心态,积累与群众打交道的经验,坐得了炕头,下得了地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坚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和勇气,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开局之年,要牢记在实践中探索,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其层干部要做到脚下有泥土,用自己的双脚去丈最大地,用铁脚板锤炼直功夫,只有摸清实际,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才能够让一项项利好政策惠及民生,让一件件民生小事直达百姓。

开局之年,要铭记在服务中提升,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基层的工作事无巨细,基层的事项纷繁复杂,基层的压力重如泰山。我们只有沉下心、沉住气、破难题,过难关,在群众“盼”上见真情,在群众“急”上动真招,在群众
"难”上下真功,才能让群众面临困难更安心,面临挑战更放心。大道之行,壮阔无垠。作为基层干部,在基层唯有知责于心,担贵于身、腾贵于行,于基层“沃土”中汲营养,于基层“天地”中长枝干,于基层“风雨”中强本领,才能不断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以基层力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我们”一直在路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黑水县统战部 米家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108.html

(4)
上一篇 2023-02-13
下一篇 2023-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