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入“坑” 担当责任远征

2023年兔年春晚小品《坑》,近期引发热议。节目中刻画的郝主任,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一边看。“躺平”式干部在现实生活中存在面对决策迟疑不决,面对任务拈轻拍重,面对挑战畏葸不前等问题,只有时刻警惕“躺平”疾病,主动扛责,积极作为,接续奋斗,方可药到病除,去除“躺平”顽疾。

用行动自觉抗“躺平”之法。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新”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坚持贯彻这一主线任务,需要广大干部以非常之力战非常之难。作为党员干部,要勇闯,敢闯,苦干,实干。用好“干”字经,念好“做”字诀,坚定理想信念,勇挑责任重担。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就能为百姓谋福,为社会服务。

用思想自觉除“躺平”之疾。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一名党员干部能否保持初心,为百姓服务,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是衡量每位党员干部行为准则的标尺。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在理想信念中学真求真,在细照笃行中深耕细作,才是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重要途径。

作风建设抵制“躺平”之法。下之所以为,惟上是视。“躺平”是在其位却未谋其职的不良作风体现。而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和事业兴衰,忽视作风建设就会滋生不正之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时刻排查起底,主动认账,立行立改,主动在工作作风上找根源,强化日常监督,创新监督形式,杜绝出现各类形式的“躺平”现象,让“躺平”干部无处可躺。

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中栉风沐雨,在困难中踔厉奋发,在挑战中笃行不怠,每一小步都需要每位党员干部的付出,面对“躺平”之风,敢于破难题,涉险滩,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毅,保持“我自岿然不动”的初心,最终才能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东环街道  赵纯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111.html

(0)
上一篇 2023-02-13
下一篇 2023-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