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伟大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式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深化标本兼职、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只有全党同志时刻保持初心,坚持自我革命,才能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党走过了百年历程,一百年历经风雨,饱经沧桑但我们始终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正是因为我们广大同志坚持党的领导,勇于自我革命,才换来了今天的基业长青,无坚不摧。古田会议就是我们党和军队从自身出发成功推进自我革命的典型事例,古田范例不仅仅是党史学习的一例,更重要的是推进自我革命是兴党兴国的重要手段,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

致广大而尽精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中科学总结了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毛主席与黄炎培先生的“窑洞对”,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自我革命是广大党员同志须时刻铭记在心的重要任务,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在细微中担当责任,在细小中勇挑大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最终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国家之败,由官邪也。腐败是最容易颠覆政权的问题,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最近,电视剧《狂飙》引发网友热议,其中塑造了伸张正义,明辨是非的刑警安欣与黑恶势力高启强的斗争,二人相识于微末,却最终走向殊途,一正一邪,亦正亦邪,在反腐败,在扫黑除恶的道路上勇毅前行。总书记曾说“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才能保证党的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

历史长河奔腾涌动,时代考题常出常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始终在从严治党的路上保持对人民的初心,对党和国家的初心,担当使命,赓续未来,才能够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取得卓越成绩。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东环街道  赵纯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112.html

(1)
上一篇 2023-02-13
下一篇 2023-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