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畏担当和伟大斗争中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不犹豫、不观望”“不推诿、不逃避”“不畏缩、不躲闪”。这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标准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历史的长河中,机遇数不胜数,机遇无处不在,关键是要看谁能抓住机遇、利用好机遇,将客观上的有利条件通过主观能动转化为发展优势,机遇才成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党员干部能否把握机遇、抓住机遇,是对其综合能力的一大考验。因此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机遇面前先人一步,快人一步,做好评估工作,敢于突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负重前行,推动干事创业发展新高潮。

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国际情况风云变幻,发展环境越发复杂,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不光要“啃硬骨头”,还要能带领人民群众“打胜仗”,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群众怨气盛的地方推动工作打开局面。向黄文秀、廖俊波等同志学习,在艰巨繁重任务和困难考验面前,始终保持事不避难、迎难而上、排难奋进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中国共产党是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不断成长壮大的,从建党的一叶扁舟到大革命的轰轰烈烈,从抗日战争的浴血奋战到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中国共产党从不退缩,积极应对,成功化解。当今之中国虽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风险也在随之转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见叶知秋的敏锐,迎接新的风险挑战,不断学习,拓视野、壮筋骨、长才干,妥善处理各种复杂矛盾,确保在风险考验和惊涛骇浪面前不畏缩、不闪躲。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肩负起历史重担,继承传统开创未来。不断践行好“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意志,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做无愧于时代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232.html

(0)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