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于心、践于行 矢志不渝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2月7日,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要求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使命激励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深深激励着全国各族儿女,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有幸得到组织培养,能够在组织的关心下,扎根基层一线服务一方群众,我们倍感荣幸。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做一个立场坚定、勤勉上进、一心为民的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要将其铭于心、践于行,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树信念,讲大局,拧紧“总开关”。从“极不平凡”走来,向“任重道远”驶去。历史和现实足以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巨轮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对党忠诚、政治可靠是用人的第一标准,“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记得入党誓词里的内容有一条就是“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坚持政治标准,这是我们党选拔干部历来所坚持的。突出政治标准,这既是选拔任用干部必须坚持的首要标准,也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首要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组织保持一致,做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

守纪律,规矩,筑牢“防火墙”。纪律是完成各项工作的必要前提和制度性约束,我们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克己为公,公而忘私,最终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随时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以廉洁的作风和廉洁的行动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始终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宗旨,并正确用好手中的权力,要经得起诱惑,时刻自律。

当,敢作为,甘为“孺子牛”以群众满意为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干部,肩负着祖国繁荣、民族复兴、社会和谐、百姓安康的光荣使命。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干一行爱一行,想要在岗位上发放发热,取得漂亮的工作成果,就不能怕加担子、压任务,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有遇事不退缩,敢冲敢闯敢为先的勇气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谋略,关键时候豁得出来、冲得上去。能力虽有高低之分,但是作不作为可以主观控制,学习永无止境,我们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才能游刃有余地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我们要立足岗位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多思考、多研究、多实践才能会作为、善作为。

(中江县总工会 李晓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246.html

(0)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