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突出、三种过硬”锻造担当作为“排头兵”

2023年央视春晚中,小品《坑》形象的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不敢干、撸起袖子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青年干部要引以为戒,做到三突出、三过硬,在实现民族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一、青年干部要突出政治引领,打造过硬政治品格

讲政治、有信念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也是对青年干部第一位的要求。锻造过硬的政治品格是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基石。内蒙古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统,敢想敢干、苦干实干、干成干好的“总干精神”成为一个时期的鲜明标识。在那种缺衣少吃、物质极度匮乏的时期,先辈们靠着肩扛锹挖,以战天斗地的精神完成了历史壮举,为我们今天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干事就有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作为青年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真正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征程中跑好青年干部“这一棒”。

二、青年干部要突出实践实干,打造过硬业务本领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过硬的业务本领是立身之本,青年干部要抓住黄金时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努力强化自身能力。学习是一个人的基本能力,有时甚至影响到工作的成败。青年干部要扑下身子多深入到基层,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心去体会,多了解基层存在的问题,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向群众学习。培养健康的爱好,工作之余多看看书,多学学政策理论,让自己的知识不断的系统化,做一个善于学习和思考的人,并在重点工作中,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立场坚定、奋勇向前、沉着冷静,把所有的情况、所有的因素都考虑周全,做出正确判断,确保不因小节问题导致工作出现瑕疵或者失误。真正做到事交我办请放心。

三、青年干部要突出从严治党,打造过硬纪律意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青年干部必须从一开始就扣好第一粒扣子,做到稳作风以求进步,以党章党规作“行为之尺”,以《准则》《条例》作“行事之秤”,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在思想上做清醒人,在行为上做老实人,把讲公道作为必修课,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自动净化身边的亲属关系、朋友关系、社会关系,开展正当交往,不要让自己成为“围猎对象”。始终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确保自己不出事、干成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实干家的舞台。青年干部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练好本领、提升能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335.html

(0)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