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的关键时刻,党员应有所作为

当前,湖北的防汛进入了战时状态。金牛镇地势南高北低,有高桥河、虬川河穿镇而过,独特的地形特点,致使“雨三天防汛,晴三天抗旱”,是典型的“水袋子、旱包子”,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十分严峻。

入汛以来,金牛镇遭受两轮强降雨袭击,这次雨情,是继201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水势最猛、损失最大的一次,暴雨导致大量农田被淹,部分村庄成为“孤岛”。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6月23日,水势猛涨,龙潭村、沈畈村、西畈村、林畈村的少数自然湾变成了“孤岛”,这时候,每个村庄的党员变成了联络员,时刻与镇指挥部保持联系,镇指挥部通过紧急调度,征用民船6艘,调度冲锋舟3艘,出动应急队员120人,为受困群众送去矿泉水1880件、桶装水830桶、方便面1770箱、面包600箱、蜡烛500支,蔬菜共2100斤,每户分发蔬菜20斤。

面对灾情,金牛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梁子湖片区指挥部的精心指导下,率领全镇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搏风浪、众志成城御灾险,防汛抗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文/金牛镇党委书记  余显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  温凉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42.html

(0)
上一篇 2020-07-22
下一篇 2020-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