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三力”建设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党的二十大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必须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有效覆盖,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而国有企业,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加强党建促发展工作,就必须牢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支撑力。

强化党性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丰富学习方式等加强示范带动、学思践悟、深化巩固。平时的工作中,要采用“接地气”“有内涵”的形式吸引党员干部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提升学习效果,真正引导和激励基层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也是党的活动的主体,党章带给了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标准和尺度,党员干部要把对党章的高度尊重和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才会不断提升。

深化服务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要提升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发挥党组织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就必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作为国有企业,要积极配合基层党组织挖掘和打造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建强战斗堡垒,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增强企业凝聚力、竞争力的源泉;同时,要创新并完善服务载体、服务方式、服务机制,在进行民生建设的过程中,引导广大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群众爱党爱国信念,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促进改革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支撑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国有企业要始终将党建和经营两手齐抓,通过加强干部提能、作风建设、职业规划等提升队伍素质,在谋发展、谋创新上发挥出党员干部的支撑作用;通过加强监督、党建经营融合考核,打造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实现提质增效

(中江县总工会 李晓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499.html

(0)
上一篇 2023-02-16
下一篇 2023-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