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身处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不断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活力。

努力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从南湖上的红船,到现代化中国的“巨轮”;从延安的窑洞,到随处可见的高楼;从红军长征路上的独轮车,到现代化的汽车。正是有了理想信念的支撑,中国共产党才能在纷乱的世间经受住枪林弹火的考验,在西方列强的压迫下,冲破束缚,冲破统治,成长成为一个优秀的、能带领全体中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政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必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担好时代使命,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前进方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个人成长,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国家繁荣昌盛。

努力敢于上问,提高工作能力。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不耻下问”的例子屡见不鲜。但面对工作阅历深、经验多、资格老的领导和工作前辈,部分年轻干部常常患有“领导恐惧症”,很难做到“敢于上问”。年轻干部要克服畏惧心理、畏难情绪,遇有不懂的问题大胆请教、“敢于上问”,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汲取他人之长,促进自身工作。同时要始终保持谦虚谦逊的态度,多向领导学习工作艺术,多向同事请教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做人做事能力。

努力求真务实,夯实工作作风。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为求真务实,作为年轻干部更是要紧跟党走,将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于工作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就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铁有痕,踏石有印”对务实作风的形象论述,年轻干部们要认真领会和践行习总书记的话,不搞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东西,把“三严三实”的要求真正实行。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生活作风更要做到勤俭节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年轻干部,还要能抵制低级趣味,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辉辉辉辉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509.html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