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必要性、重要性和时代内涵,为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提供了根本方向。新时代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一场彻底的自我革命,在思想和灵魂深处来一场深刻的洗礼,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率先示范,争当自我革命的领头人,方能不负百姓之托,不愧党之选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要敢于找自身问题。广大干部需要警惕在执政时期的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和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风险,针对各种违背初心使命以及动摇党的根基的诱惑,一定要进行自我革命,守住党的初心使命和底线。古语曾说“天下之患,莫大于不知其然而然。”就要求广大干部要在思想深处找根源,着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挖理论修养、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和作风操守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反思,深挖到底,找到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要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能力,敢于将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防止大而化之,坚决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的情况发生,真正做到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析深入。

二是要善于检视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古语曾说“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这两句话都在强调要有勇气进行自我革命,同时也为广大干部自我革命树立了决心和勇气。勇于自我革命,学习关羽“刮骨疗伤”的气魄,力除病灶。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在认真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的基础上,对标自身职责,列出问题清单。着力破除精神懈怠、主观随意等问题,要下定决心、切实把观念转变过来、把思想解放出来、把作风调整过来,切实将影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改好、改彻底,及时纠正问题助推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经常预防问题。“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广大干部要善于自我革命,在新的赶考路上,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党的先进理论滋养初心使命,将学党史、悟思想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夯实信仰之基、厚培信仰土壤,持续增强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增强政治立场坚定性,要在持续学习和锻炼中不断明晰自我革命的正确方向和路径。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嘱托,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从身边优秀党员、先进典型上对表,多晒太阳除病菌、勤照镜子找问题,建起自我革命的“精神高地”,以“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志气,“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将自我革命精神贯穿于工作、生活中,认真答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新时代考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林深时见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515.html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