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征途上奋进

2月7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征途漫漫,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理想信念之基,艰苦奋斗之姿、深谋远虑之智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

以理想信念之基为中国式现代化蓄力。回顾我们党一百多年的奋斗历程可以看到,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汲取宝贵经验,找准接续奋斗的未来方向;在二十大精神中中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让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液、刻在骨髓、成为基因。

以艰苦奋斗之姿为中国式现代化赋能。回顾百年党史,中华民族的全部成就都是在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拼搏进取中得来的;都是在不畏艰险愈挫愈勇,身处绝地向死而生的实践中得来的;都是在“精忠报国”的奉献精神中得来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一条康庄大道,但同时也道路崎岖、布满荆棘,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路途中,不可避免的,会有挫折也会有成长,有泪水也会有鲜花。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的奋斗之路上,鼓足时不我待的奋斗劲头,以为人民服务的拳拳之心践行党员干部的入党誓言,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中劈波斩浪、砥砺航行。

以深谋远虑之智为中国式现代化引航。回溯历史,六国破灭,弊在赂秦,六国缺乏深思远率,以地事秦,结果人地皆失。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凡事要深思熟虑,不可管中窥豹。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要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要善谋远见、谋预见,每做一项工作,都要深思熟虑、精心谋划、精细落实,要有高瞻远瞩的眼光、高屋建瓴的智慧和高观万象的格局,做到脑中有法、眼中有物、心中有数,这样我们的航船才能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肖晓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517.html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