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近年来,针对年轻干部思想沉淀不够、实践经验缺乏、知识储备不足等问题,更需加强年轻干部锻炼,为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更好前提、更优环境。要充分尊重年轻干部特点和成长规律,因材施教、因地制宜,推进干部队伍梯级配备,增强干部队伍争创活力,使年轻干部队伍政治更可靠、作风更严谨、业务更出彩。重视科学规划,明确加快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路线图、时间表。

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把政治素质提升作为解决年轻干部思想和行动问题的关键,把培育敏锐的政治意识、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作为年轻干部培训的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把党性体检融入培养日常,通过举办政治理论专题培训班方式,引导干部自觉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学习,不断坚定政治信仰。运用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等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年轻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练就能力素质“基本功”。把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关键和目标,坚持域内域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大力开展基础性知识培训,筑牢适应各种类型工作的基础知识体系,强化对经济、科技等前沿知识的把握,培养创新思维。

三要加强实践锻炼。通过开展岗位竞赛、技能比武,提升年轻干部专业能力,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参与急难险重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上派下挂,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到基层一线锤炼本领。融入项目建设一线战场。树立鲜明导向,坚持凭实绩用人、靠贡献坐位子,注重在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一线部门培养锻炼干部、在发展中历练干部、在抗疫一线察觉到使用干部,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实战中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籍籍无名的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62.html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