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斗争”之姿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精雕细琢方成美玉,千锤百炼堪为大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的制胜法宝、鲜明品格和光荣传统。回望百年历史,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定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浇灌“斗争之花”向着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高歌猛进。

保持战略清醒以“万山磅礴看主峰”的政治定力应对风险挑战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上,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根脉本色,始终牢记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在任何风险挑战面前保持心智清明、目光坚定,与党同心同步、同向同行。

保持战略自信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信心实现伟大理想。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展现了现代化的另一幅图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近代以后,创造了灿烂文明的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沉重劫难,遭遇到文明难以赓续的深重危机,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坚持道不改、志不移,一心一意走好自己的路,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保持战略主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毅执着踏平艰难险阻。犯其至难方能图其至远。中国式现代化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做不畏于难的奋斗者,不做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前进道路上奋勇争先、与时俱进、上下求索,始终保持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斗志,在艰难险阻和惊涛骇浪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一年又一年的接续奋斗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华彩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63.html

(1)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