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做深学争优的实践者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新青年、新气象、新作为,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应全力吹响奋勇争先、敢作敢为的“青春号角”,踔厉奋发、激流勇进,不断彰显年轻干部的干劲、闯劲和担当,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

笃行不怠,深学争优提升政治能力。行源于心,力源于志。深学争优,就是要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学出信仰、学出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交出优异答卷。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政治要求,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情操、提高工作能力。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当好宣传者、践行者,关键时刻冲在前、干在先,当好基层治理“网格员”、当好乡村振兴“帮扶人”、当好文明创建“志愿者”,学会弯下腰,沉下心,多学习、多思考,真正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即是对“向心力”的诠释,亦不负时代的考验。

牢记使命,深学争优感悟思想伟力。“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深学争优,就是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既“得其门而入”又“悟其道而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理解蕴含其中的道理,对重大论断、重大观点、重大要求了然于胸,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新的时代赋予新的使命,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也是新时代党的事业的开拓者、推动者,需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全身心沉下去,扎根基层、躬身前行,做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真抓实干,深学争优增强实践动力。深学争优,就是要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在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中创造优异业绩。新时代年轻干部任重道远,思想上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秉持人民观、大局观,时刻警惕惯性思维、经验主义,要以实干担当的青春之“姿”、勇创一流的执行之“力”,把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具体贡献,真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惠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858.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