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好还“乡”

2月13日,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文件指出,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多到基层、多接地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年轻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责任感,时刻坚守为民情怀、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事业中积极作为,做出贡献。

矢志不移,忠诚信仰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我们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也是坚定政治信仰的前提。年轻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勤学不缀,提升境界学习永无止境,常学方可常新,年轻干部需保持“学到底”的精神,在常学不辍中砥砺前行。学习方式多种多样,不仅仅局限于书本,身边人身边事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学习的目的为自我提升,也为实效。年轻干部要坚持践行实干促振兴,“思”字当头、“干”字为先,多花心思、多下功夫,推动“知”与“行”的有机统一,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践行的过程中,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主责意识,迈开步子、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敢于直面问题、直戳痛点,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做为民干事、干实事的好干部。

顾全大局,凝聚合力。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注重培养从大局看问题的自觉性,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不拘泥于眼前的利益和得失,而是谋求长远利益,长久的福祉。在处理工作时,绝不能只埋头于具体事务,而应当把握本质和全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避免在林林总总、纷纭多变的乱象中迷失方向、舍本逐末,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再大的烙饼也大不过烙它的锅”,唯有大格局才能匹配大志向,唯有大格局才能承载大梦想,唯有大格局才能书写人生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心有静海无激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0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