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 奋斗当时

奋斗带来收获的喜悦,获得喜悦的同时也必将在奋斗的路上经历风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如此,一个人的成长亦是如此。

先秦•《孟子》中说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起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是先辈励精图治得出的经验与真理,回顾我党成立102年以来,从“小红船”到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砥砺前行,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

随着我们国家快速的发展,也出现了公权力运行中的“躺平”疾病,“躺平”是惰怠的借口、无能的掩饰,是消极颓废的写照,他们有的不愿为,不想为,只求过的去,不求过的真,过的硬;有的不真为,只喊口号不拉纤;有的不敢为,宁可不干事,也要不出事。如果一批人这样,那么负面的“剧场效应”就会迸发,人们会传染这种不良风气,人人都想只收获不耕耘,那么小到个人,大到国家与民族都只会止步不前,“躺平”又会将我们变成沉睡的狮子。

拒绝“躺平式干部”,要深挖问题根源,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反“四风”工作,对不担当、不作为,玩忽职守等作风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救治。要敢于动真碰硬,对出现的各类“躺平”问题,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夯实基础,一块砖一块瓦结实筑高墙、盖大楼。而各级的关心与厚爱,是盖大楼重要的粘合剂,各级党组织应建立健全激励和保护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和考评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我们想干愿干的同志有方向干,有信心干,有动力干,同时我们的广大青年因保持清醒头脑,紧跟政策方针,把握正确方向,不偏移,不躺平,在成长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敢前行,学会在奋斗的路途中欣赏风景,只有这样,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我们个人才能真正发展成长。

向阳而生者,难至迟暮;自强不惜者,永远青春。

(潮格温都尔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刘晓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15.html

(3)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