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常学常新”克服本领恐慌

古人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时代发展迅速,每个干部都重任在肩,要想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就必须努力奋斗。“凡事预则立,不立则废”,学习是克服“本领恐慌”的有力法宝,年轻干部要保持学习的劲头,掌握学习的方法,不断提升自我,成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一、坚持以“学”领航,保持政治底色

注重学习,勇于自我革新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历经百年风霜雨雪,我们党始终生机盎然,朝气蓬勃,为让这一份生机活力永远绽放,年轻干部就不能固步自封,当在不断革故鼎新中提升自我。古人云:“仕而优则学,学而优则仕”,每一个年轻干部都要重视学习,并将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重要手段,争取以更大的本领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作为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坚持以“思”固本,牢记宗旨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真真切切做到为民服务。青年干部要坚持每日学习,向书本学,向榜样学,只要始终保持一股韧劲、钻劲,不管再枯燥复杂的知识,通过日复一日,反反复复地咀嚼定能够消化为自己的能力。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宗旨意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是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群体,要牢固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的为民意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入户走访频次,多到村里看看,多坐下和村民聊聊,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分类施策、精准施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在攻坚克难、服务群众的一线高高飘扬。

三、坚持以“践”为要,笃行真抓实干

陆游曾写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我们必须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因此,年轻干部要自觉践行“知行合一”,在工作中要用所学习到的知识指导实践,并在实践中带入深入思考,探索出更优的解决方案,唯有如此,才能够不断取得进步,让党永远保持先进性。当前基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因此要做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杜绝“办公室办公”,练就十个手指弹钢琴的本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继续发扬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作风上,鲜明的揭示了自我革命这个重大概念。因此,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勇于直面重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推陈出新,做好基层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桥头镇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38.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