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基层工作者要深刻体会时代的特征,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生命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认真组织民主生活会,加强重要精神、重大政策的学习宣传贯彻,凝聚全村集体上下思想共识,不断升华全体党员党性修养。

二是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要不断加强村党总支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村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不断优化组织建设基础,坚持党建与发展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基层党务与日常村务工作同步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三是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引导党员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领村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层工作者更要不懈努力,继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289.html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