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自觉增强使命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方略,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报告通篇贯穿宏阔的战略擘画、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这个新时代,党员干部需要增强敢于担当的意识,倡导致于担当的作风,在担当中成长,在担当中前行。

首先,要强化责任意识。责任胜于能力,因为责任本身需要能力支撑。要强化责任意识,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工作中要找准自身的定位、明确自身工作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干好工作。

其次,要做到作风过硬。要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作风的行动标尺,要践行群众路线,虚心向群众学习,多接地气,加强调查研究,绝不能自以为是,傲气十足。要保持清正廉洁,珍惜组织上提供的平台,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远离诱惑、浮躁,保持知足感恩、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最好,要敢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同志为榜样,深学细照笃行,学习他们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开拓进取,主动作为。通过多学习、勒思考、善总结,多向领导、向身边先讲学,加强知识技能储备,为胜任岗位工作做好准备。工作中要做到积极主动,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绝不能得过且过、被动应付。面对困难要勇于挑重扫、迎难而上,在实践历练中提升能力水平、实现个人价值,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干事创业需要担当,责任使命重在担当。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高度自觉增强使命担当,以昂扬奋进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290.html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