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

强化理论武装,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要学一辈子、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做到知行合一。在新征程上,要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意识,永葆忠诚之心,经受住各种考验,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要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发扬斗争精神,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前进的道路上从来不是一帆风顺,要在解决问题中一路前行,要准确把握斗争精神的时代意蕴,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既要培铸“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胆量,又要展现“迎风斗雨,敢拼善战”的意志和魄力,矢志不渝在伟大征程中踏浪行舟。

勇挑时代重担,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是能干事、干成事的重要精神支柱。立足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必须拥有对未来人生不设限的理念,保持朝气和活力,克服惰性和暮气,始终拼字当头,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勇于挑战、敢于斗争,面对困难能“啃硬骨、涉险滩、破坚冰”,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29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