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发扬斗争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要保持战略的清醒,增强斗争的本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斗争,我们与天斗、与人斗,开创了中国发展的一个个新纪元。今天,这个伟大的民族已进入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的新征程更不会一帆风顺,面临的考验也会越发复杂。要实现我们的民族梦想,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

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就是要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困难是党员干部自身成长的“维生素”,挑战是提升本领的“氨基酸”。无论是困难和挑战,都是党员干部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营养。现在很多的年轻干部被派往基层一线,参与农村基层治理和城市建设管理的一线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总是把责任赋予青年。我们必须因势而谋、趁势而动,永葆“斗争精神”,勇于开展“自我革命”,自觉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尽责,主动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

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就是要武装思想,实事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与时俱进,中国是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任何人也阻挡不了中国浩浩荡荡前进的步伐。在新时代,党的年轻干部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吸取党的新的理论知识,坚定理论自信,自觉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就是要坚定信念,不断奋斗。当今的世界波诡云谲,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人口出现负增长,老龄化加剧,“新冠”感染对社会经济和人们生活产生的影响持续存在。风云变幻之下,最需要的是有战略定力;竞争激烈,最重要的是急流勇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干部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多用心、勤思考、善总结,保持乐观心态,不断奋斗。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政府党建颜颖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31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