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员分类管 各展所长助振兴

乡村振兴关键是“人”的振兴。人才不仅能合理优化配置乡村资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还能转变乡村思想观念。农村党员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将农村党员划分为有职、无职、流动、老弱四个类别,实行分类管理,各司其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对有职党员实行“责任式”管理,发挥“领头雁”作用。建强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好身边的每一位农民,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拓宽致富门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凝聚和团结广大群众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对有服务能力的无职党员实行“定岗式”管理,发挥“正能量”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在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说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从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做起,解决群众最需要、最迫切、最直接的实际困难,让群众真正长期得到实惠。

对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引回项目、销出农副产品、带村民就业等实行“服务式”管理,发挥“桥梁”作用。挖掘外出优秀流动党员的人脉、资金、专业等优势,推动致富本领学在前、服务群众干在前、勤劳致富闯在前,汇集各类资源优势。

对老弱党员实行“关爱式”管理,发挥“智囊团”作用。维护稳定站在前、遵纪守法行在前,发挥好“宣传员"的作用,把所学及时宣传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群众做思想上的“明白人”。

充分发挥每一名农村党员的作用,在强学习讲政治、勤劳致富、促和谐保稳定、讲文明树新风、树模范争先锋中做表率,给广大群众树立榜样,以实际行动来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表率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漫游尘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393.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